一天之中,我最期待的就是獨處 回到家的時後我通常都會在洗完澡後 換上一件比較輕鬆的衣服打開音響放入jazz的c d坐臥在床邊 一邊聽著音樂
一邊思考一些當天所發生的問題

也可以暫時的放鬆自己

況且獨處的時後還可以敞開自己內心的世界 傾聽環境周圍的微小聲音
這可是一份享受,阿.在繁忙的都會生活中想要擁有這種時間可是說是難上加難的阿

其實我如果有時間的話 我通常會在星期五的時後去諾貝爾然後隨在手拿一本書刊並仔細的閱讀每一個字而且諾貝爾也會放一些陶笛的音樂一聽到這些聲音就可以始我ㄇ的身心放鬆一站就是好幾個小時

獨處≠孤獨≠自閉
獨處,並不是悲觴的孤獨,也不是寂寞的孤單,反而像是一種無聲的自我對話,法國有一個哲學家布朗修就把它形容為「凝神靜思」。當外在環境愈是吵雜,我覺得這時後我們自己愈是需要靜下心來,好好的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tjordan 的頭像
    etjordan

    心情手札

    etjor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